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贵州施秉检察官走进幼儿园讲授开学第一课--法治课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5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贵州施秉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五幼法治副校长走进该县第五幼儿园,以《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试行)》的内涵、义务主体、需要报告的情形、相关法律责任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解答幼教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有效保护幼儿心身健康,推进幼儿园法治教育工作等。

该园张副园长表示,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幼教人员关爱未成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制报告制度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法治教育课,切实提升了该园幼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以及关注爱护幼儿心身健康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保护“110”,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