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秉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 到城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行活动 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3-11-29  作者:田润材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1月24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人民监督员对城关司法所进行了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实地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等方式,深入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近年来,施秉县的社区矫正工作以建立和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为目标,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为中心,以规范管理工作为主线。这项工作让教育监管执法活动更加规范,部门之间的衔接也更加紧密,基层基础更扎实,矫正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社区矫正检察过程中,检察人员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针对这些问题,检察人员建议社区矫正机构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教育监管工作。一是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把社区矫正对象真正地改造成为遵纪守法的公民,让他们在回归社会后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二是要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公益性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三是要健全完善社区矫正方案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外出假审批制度;四是要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安置帮教工作五是要完善保障机制,提升社区矫正机构的教育管理水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