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2-10  作者:杨海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将司法救助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抓手,主动作为,精准把握救助对象、救助条件,精准落实救助措施,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新成效。

  近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在工作中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龙某耕牛被盗,案发近半年的时间,案件侦破毫无进展。耕牛对于落后的农村来说还是农业生产的主要“动力”,对于贫困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此,施秉县人民检察院依龙某某申请,积极启动司法救助程序,通过审查、审批为龙某某申请到救助金3000元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发挥了检察机关司法扶贫的特色优势,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工程,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司法扶贫的特色优势,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司法救助,更好地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