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秉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8-10-17  作者:石明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理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禁毒办为施秉县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一次“学法知法守法,成长成才成功”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先通过简单的介绍我国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对保护未成年人法律规定有一个宏观的了解。后以检察院近三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侵犯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让学生明白法律中对于盗窃行为、故意伤害行为、抢劫行为的明确规定;以及让女性学生如何做到自我防范,避免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县禁毒办的人员则从毒品的种类、社会危害两个方面传授学生们有关毒品的相关知识。课后,学校又组织学生对“可可姐进校园”的动漫展板以及禁毒宣传展板进行了参观。通过授课,很过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知道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行为做不得。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行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建设健康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律知识普及到更多的学生群体,营造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