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县检察院帮扶黄琴村蔬菜产业喜迎丰收
时间:2018-07-17  作者:向家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2日,天朗气清,艳阳高照,人们的心情就犹如骄阳般热情澎湃。在黄琴村村口,施秉县人民检察院帮扶黄琴村的豇豆、茄子蔬菜产业基地上,妇女们顶着烈日,身手敏捷的从豇豆的藤蔓上采摘豇豆,大家有说有笑,有条不紊的各自忙碌着。在村民齐心协力的帮忙下,不一会儿,田间就整齐的堆满了采摘好的豇豆,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村民喜迎丰收的喜悦。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是关键。施秉县人民检察院自帮扶双井镇黄琴村以来,始终坚持走产业脱贫致富的道路,想方设法为村民增收致富找门路,选产业,造血式扶贫,用产业支撑村民的脱贫致富梦。今年来,施秉检察院积极落实好省委提出的“3856”工作部署,在充分尊重黄琴村村民发展意愿的基础上,结合黄琴村的实际,以市场为导向,围绕“一减四增”,大力实施“4+N”产业计划,积极筹措产业发展资金20余万元,建成蔬菜产业基地一个,面积达150余亩,主要种植豇豆、茄子等蔬菜,打破了单一的产业结构,形成了既有长效产业为支撑,又有短平快项目为辅助的多样化产业发展格局。

          

         

  经初步预计,该基地豇豆产值约1000斤,茄子约500斤,采摘好后将集中统一销售到施秉、凯里等地,所得收益将用于施秉县检察院帮扶片区的贫困户分红,帮助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