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秉县检察院召开《中华人民公共国监察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6-11  作者:田维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主动适应监察委办案新模式,建立健全协调衔接机制,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近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文。

 

会议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法律监督与监察工作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的业务,在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时,对程序和实体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读。

副检察长肖畅就增强学习实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作用的法律,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宪法和监察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对宪法修改和监察法制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检察机关全力配合监察委员会,依法审查、提起公诉等检察环节反腐职责,继续发挥反腐倡廉重要部门作用。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掌握工作职责、权限、范围、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不断加强职务犯罪团队工作,以更高的标准高效率完成职务犯罪案件,为我院在司法改革背景下更好的办理监察委移送的案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