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三措并举确保案管工作高效运行
时间:2018-06-08  作者:田维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线以来,施秉检察院案管办紧紧围绕“管理、监督、服务、参谋”四项职能认真开展工作并积极总结经验,采取三项措施,以机制促成效,大力推动案件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一、建立案件录入监管机制,严把案件入口和出口关,保证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规范化。我院严把案件受理标准,建立案件录入监管机制,对所有的案件和法律文书都进行认真审查,及时做好台账登记,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监管功能和统计管理系统中的案卡审核功能发挥好,在办案过程中实时提醒业务部门的承办人要仔细规范案卡要求,对案件录入进行“全面、准确、实时”的监督。

  二、建立流程监控机制,助推规范司法行为,保证案件依法、及时办理。案管办人员运用“流程监控子系统”对检察官办案流程实时、动态记录与管理,使办案全程留痕,每日在《流程监控日志》和《流程监控台账》上进行登记记录,发现有办案期限临近等情况时发出口头提示,并要求业务部门及时整改反馈;如果问题没有及时整改,案管办人员在系统中发出流程监控通知书,同时纳入绩效考核,作为检察官业务考评的重要依据,使执法办案在“阳光”下运行,发挥“事前预警、事中提醒、事后甄别”的作用。

  三、建立涉案财物管理机制,完善交接流程,保证涉案财物步入规范化轨道。我院筹建涉案物品保管室,并配备相应装备,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案管办积极与计财部门沟通联系设立了涉案款专门账户,并且实行涉案财物“纸质台账登记” 和“系统台账录入”双重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涉案财物的入库与出库手续;强化监督,形成合力,对易发生问题的赃款赃物管理,由案件管理部门与办案部门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并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检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