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施检动态
施秉检察院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05  作者:龙波 杨启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6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齐心协力解决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确定的我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希望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共建共享美丽中国。65日,贵州施秉检察院与县环保、法院、公安、司法、林业、国土等多个部门到县城步行东街口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板展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悉心讲解生态、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破坏生态环境相关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鼓励群众举报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线索,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态环保法律意识。

               

  据悉,为强化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生态环保人人参与、社会监督、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施秉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开展了“保护传统村落”专项行动、“守护多彩贵州严打环境违法”2018-2020执法专项行动、黔东南州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黔东南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快捕快诉、领办督办、督促履职、提起公益诉讼、法治宣传等手段开展打击和预防破坏传统村落的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改善和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