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施秉检察院“两长座谈”构筑产权司法保护防线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5月8日,施秉县检察院召开以“加强产权保护·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两长座谈会”,邀请施秉县工商联、十余家民营企业参加,共商如何更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肖畅副检察长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近年来检察院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工作方法,如公诉部门建立的快速办案工作机制,能够争取为企业在最短时间、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搭建服务企业工作平台,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建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等。现阶段要从立足检察职能入手,从推动完善法制环境、加大依法惩处侵犯产权犯罪力度、加强对刑事立案活动、审判、执行监督、倾听非公经济声音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民营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就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经营状况及如何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对检察院如何更好服务企业提出建议。

  工商联丰家兰主席建议检察院应针对非公企业特点,多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两长座谈等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家能够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合法经营,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会后,检察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坚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法律保障,与企业家一起构筑产权司法保护防线,保障国民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文:张启英图:蒲世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