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呵护祖国未来 法治宣传打根基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牛大场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了一堂未成年人现场体验的法治课。

  课堂以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契机,创新授课方法。课堂预热通过观看动漫版“可可姐姐进校园”展板进行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学生打下法治观念基础,了解并抵制日常校园内外的不良生活习惯。课堂高潮则以小学生喜好的动画片形式,通过观看微电影《三分钟告诉你检察院的“手”能伸多长》以及专门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未检侠》,不仅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而且为未成年人如何做好自我保护以及怎样寻求法律帮助上一堂终身受益的课。课堂结尾通过现场讲解员引导参观本院的警示教育基地及院荣誉史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