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共话脱贫梦 谋划新未来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施秉县人民检察院紧紧按照脱贫攻坚相关要求,真帮实扶,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11月10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肖畅副检察长亲自率队到黄琴村开展帮扶调研和座谈会。在黄琴村活动室,肖畅副检察长向村五大员、村民组长及部分村民代表详细了解了该村合作社、精品水果种植、“组组通”公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行动、教育医疗等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同时还认真听取了黄琴村在现阶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困境。为了充分调动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激发脱贫的热情和干劲,座谈会上,肖畅副检察长积极鼓励村民踊跃发言,有的村民表示想扩大养鹅规模,有的则是想制作豆腐销售,村五大员则表示想合理利用本村土地资源在村里发展蔬菜套种水果的短平快项目,打破单一的产业格局,实现多种增收路径和渠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听取了村民的发展意愿后,肖畅副检察长表示支持和鼓励并动员老百姓要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发展,走十户一体抱团发展模式。

  在得知黄琴村村委以及村民们有如此好的发展思路,但苦于缺乏资金时,肖畅副检察长当即表示,只要项目好,村民愿意发展,施秉检察院会尽力帮助解决一些资金、生产大棚、鹅苗等问题。在座谈会上,肖畅副检察长通过村民得知黄琴村新寨湾自然寨因泥沙堵塞水管,目前正面临断水困境后,立即联系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解决疏通水管问题,让村民们尽快喝上水。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脱贫攻坚,不是简单的“输血”,而是让贫困家庭获得“造血功能”扶贫先扶志,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转变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破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实现让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改变。为了充分发挥和提升村“两委”成员带头致富能力,实现 “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肖畅副检察长在座谈会上提出了想带领村五大员、村组长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有针对性的外出参观培训的帮扶思路,得到了在场村民的热情响应。

  此次座谈会,肖畅副检察长结合帮扶工作,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进入深入探讨,大家群策群力,共话脱贫攻坚,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要想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目标,必须厚植扶贫情结,抓牢头等大事,下足“绣花”功夫,做实过细工作,最大限度聚民心、汇民智、集民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