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施秉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17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开展创先争优 打造“五型”党支部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争先创优,打造“五型”党支部

---施秉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2017年以来,我院党支部更加注重检察干部的理论学习,按照本院党组的安排,并结合我院的实际工作,支部制定了理论学习安排表,按照计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自学。重点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要求每个干警认真记录党员学习笔记,做到学习人员、时间、内容、检查四落实。适时召开各种议题的干警座谈会,加强思想沟通交流,确保了队伍的稳定。党支部还及时慰问患病的干警和家属、退休老干警等,组织干警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活动,不断为干警办实事,办好事,体现人性化管理。为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我们结合作风建设年的开展,优化了综合接访大厅,为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和来访当事人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方便了来访的群众。通过目标绩效考核,提高干警年终绩效奖的办法,激发了干警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极大地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形象。

  一、着力抓好党组织建设工作

  1、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打造思想型、能力型、创新型、和谐型、清廉型的五型党支部。

2、组织落实党员民主生活制度。一是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听取汇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有计划的组织学习。党组书记杨洪冰亲自给党员上党课4次,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员观,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政策法规水平。二是坚持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根据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整改措施,努力促进党员干部素质的提高;三是坚持做好党务公平,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院党组的研究决定,我院党支部积极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铸魂行动动员部署会、走千户农家、访民情民生、送法律服务大走访检企共建,送法进企业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等活动。2017年我院被确定为全县先进基层党支部,一名党员被评选为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4、继续做好党员进社区活动。我院2017年继续将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是继续深化呵护奔跑少年,法治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遍及八个乡镇十余所中学,并借六一国际儿童节之机,与法院一道开展共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同时为双井镇幼儿园63名儿童书包,共出资3500余元。二是继续开展走、访、送、化解专项活动,进行法律宣讲,极大提高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三是利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深入对口帮扶村黄琴村,与其党支部一道联合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日,极大的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三是党组书记深入对口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为老百姓送去党的好声音,国家好政策。

5、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载体,建立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2017年深入开展党建帮扶、计划生育帮扶、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发展结对帮扶等工作。为帮扶村黄琴村委会更新办公设备送去2台联想电脑、打印机和缴纳2年网费共计11400元,到帮扶村黄琴村委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化肥、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共计10000元;帮助黄琴村购买沙石、修建桥、购买测亩仪助资金7800元;为双井镇中心幼儿园购买2台电脑和资助5000元的修缮资金,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花费资金3650元。总投入帮扶资金共计46626元。用实际行动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农业发展,保障新时代新型农村建设。

   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和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

2017年来,我院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三强三铁规范司法行为等一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警在思想、作风、执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坚持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并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全面完善党支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党支部统一指导,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责任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指导力度,责任目标和督促检查工作,狠抓工作目标、制度、责任、实效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为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四、积极开展党建文化建设,丰富党员文化生活

2017年我院党支部积极参加州、县组织的一系列文体活动: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重走红军路,深入黑冲革命战斗遗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是组织青年干警参加全县信合杯职工篮球赛;四是组队参加全州检察系统检察文化周活动,分别了参加书画、摄影比赛、文艺汇演、羽毛球赛、篮球比赛,极大的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下步工作打算

我们继续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围绕检察工作中心,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的意识,找准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服务全县工作中心,为全面完成检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使我院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