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检务公开         施检动态         队伍建设         专项活动         检察文化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领导班子
检察长信箱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3月7日上午9时,施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及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洪冰主持。

  一、学习贯彻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情况

  会上,杨洪冰同志原文传达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主要内容是: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2.传达学习郭声琨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3.传达学习曹建明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传达学习孙志刚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5.传达学习唐承沛书记在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6.传达学习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精神;7.学习贵阳、遵义等五个市、州检察院分别作的经验交流发言;8.传达学习州委书记桑维亮对全州政法工作重要批示;9 传达学习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在全州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传达学习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主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贯彻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情况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畅主要传达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和州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通辉在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主要讲话精神。在会上,杨洪冰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届州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

  三、学习领会全州检察长会议及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内容精神内涵及专题汇报情况

  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陈继忠检察长的讲话上,主要是回顾了2017年全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全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8年全州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部署。

  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陈继忠检察长讲话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等六个方面;杨通辉纪检组长讲话是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七个方面。

  会议最后,结合我县检察工作实际,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洪冰提出了几项工作任务和措施:

  (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和最高检、省检、州检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坚定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

  (二)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履行检察职责,为新时代施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稳定的法治环境。一是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加强生态检察,呵护美丽施秉。三是严打犯罪,推进平安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推进法治进程。

  (三)紧紧围绕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始终坚持在党委和上级院的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和智慧检务建设。一是扎实推进司改任务的落实。二是积极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三是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四)紧紧围绕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需求,深入贯彻落实经省委同意开展的全省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坚决完成好专项工作的各项任务,有力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

  (五)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检察队伍。

  会议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洪冰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畅立即分别向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政协主席、县纪委书记以书面专题汇报全省、全州检察长会议及全省、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